English

安徽取消50项涉农收费项目

切实减轻农民负担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李陈续)日前,安徽省委、省政府“两办”向全省转发了省物价局、财政厅等五部门《关于清理整顿涉农收费切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意见》,明令取消了包括政府性基金、集资在内的50项涉农收费项目。

在取消的50项涉农收费项目中,有9项属省级以上批准的专门面向农民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,18项属于少数地方和部门自行出台的收费项目,还有23项则属于国家和省已经取消的,但在一些地方仍在收取的项目。

安徽省还明确宣布:今年,所有新增加的涉及农民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,必须有法律、行政法规规定以及国务院的批文。省里一律不再审批新的涉及农民的行政事业性收费;各地、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出台涉及农民负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、集资和摊派项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